小雨微扬

记录我的生活。

90年代的农村,有时候会有一个人骑着自行车到村子,脖子上挂着个胶片相机,车子后的箱子里装着塑料花,一边推着车子一边扯着嗓子喊“照相”。我觉得摄影师是会魔法的,每次看到这个摄影师都兴奋的不行,而我的弟弟特别害怕照相,只要摄影师一来村子里,他就一溜烟的跑没影了,因此,每次照相他都会被母亲追回来揍一顿,然后苦着脸拍下一张照片。

后来,摄影师在镇上开了一家照相馆,他的自行车换成了摩托车,不过已经很少到村里给人拍照了。当人们想拍照的时候,就会骑着车到照相馆去。还记得有一年夏天,父亲骑着自行车带着我和弟弟去拍照,夏天很热,照片上我们晒得黑黑的。

摄影师的照相馆就在我初中转学后学校的后面,每次上学时都会路过。初中毕业时,照片对我们来说依然是奢侈品,最好的朋友互赠了照片后,各奔西东,如今转眼已过去二十年。

我依然相信照片一定是有魔法的,记录下瞬间,定格了时光,每一张照片都像在讲一个故事。

评论(3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